【方琴】危险妻子(7)

前文:(1) | (上一章)

(是先婚后爱!!WARNING在(1)里,祝您阅读愉快!如果可以的话给个评论更好了!!不愉快的话请点叉!先谢谢您了TUT


*没有车,这阶段车起来的话那怕是美琴要走上暗杀一方通行的不归路

*从超炮动画和魔禁一些小段落看,感觉像是小混混这样可鲨可不鲨的人,一方通行总给我一种把人吓哭吓疯吓昏比真把人撕了更让他愉悦的感觉()虽然还是挺残忍的,但总之本篇里现阶段他的目标差不多还是把美琴吓哭吓昏吓暴走,至于真吓到了能怎样大概也没想过x


——


“姐姐大人,真是巧妙的相遇,‘简直像是命运的安排一样’,御坂运用自己从书里看到的句子愉快地打着招呼。”

平静的语气很难听出什么情绪,但这些孩子根本不会掩饰和假装。

也就是说,她是真正无知无觉地在“愉快”,说不定还想停下来她甚至她身边的这个混蛋交谈几句。

“还真是很巧……”美琴敷衍地回答着,走到跟一方通行并肩的位置,紧张地关注着他的表情和举动,“你怎么来这里了?”

御坂妹妹不慌不忙地走过来,打开食品袋给美琴展示着里面满满当当的零食:“是来采购的——御坂们还没有亲口尝过名为‘玉子烧’的食物,因此经过激烈的决斗选出了这个编号为00067的御坂前来采购,顺便购买了一些其他的零食。御坂阐述着事实。”

“还真是悠闲啊……身体调整的事怎么样了?”

“所有御坂都已经接受调整,目前平均预计寿命能达到正常人类的70%到80%。御坂写实地说出数据。”少女看着美琴,“另外,御坂们还没有机会祝贺姐姐大人,现在正好可以说一句:姐姐大人新婚快乐。”

不知道真相的话……果然对她更好一点吧?

美琴努力笑起来,甚至很熟练地再次挽住一方通行的手臂,把脸靠在了他的肩头:“谢谢你们!那个,我们——”

“我说,你视力不太好?还是脑子里少点什么?”被她靠着的少年忽然发难,“喂喂,老子简直要以为你的姐姐大人是跟空气结婚了。”

少女的目光第一次落到了一方通行脸上。

“新婚快乐。”曾经预定被杀害的少女平静地注视着未遂的凶手,“御坂原本认为御坂和你算不上‘熟人’,御坂为此道歉,十分不好意思。”

从看见御坂妹妹的一瞬间起,美琴的身体和精神就紧绷着。好在她担心的事没有发生——即便被单方面地丢出了“熟人”行列,一方通行也只是“嘁”了一声:“就算不熟,现在我也是这家伙的丈夫了吧。”

“那么,按照习俗,应该称呼你为‘哥哥’吗?御坂对于把这种亲近的称呼加在你身上这件事感觉十分不适应……或许按照外国的方式称之为‘姐姐的丈夫’更合适,御坂客观地评价道。”

“……随你便吧。说起来你们还有钱买吃的啊。”

“是,因为会帮医院做一些工作,每个月都有收入。被分流到外界协力机构的御坂也处于类似的情况,同时御坂们作为学园都市的对外联络员还可以拿到一部分补贴,足够支持自己的生活。”

谈话意外和谐地进行了下去。

“看起来不只是只够‘支持生活’吧,这些玩意儿能让你们三天不用吃饭。”

“‘甜品有单独的胃’,合理推断零食也是。而且考虑平均情况,学园都市里的御坂们已经只能说是‘支持生活’了。御坂叹了口气,毫不掩饰地表达着对身处夏威夷的个体每天花很多时间游泳和买椰子吃的羡慕。不过,身处中国的那个个体的思维模式已经向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了。”

“喔……是说那个很大的国家吧。”

“是的。位于那里的个体会把所有收入存进储值卡,目的是购入属于自己的房屋。‘身边的所有人都在讨论买房的事情的话当然也很难免俗’,是这么说的。”

原本不会主动说很多话的少女似乎已经成长出了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用平静的语气喋喋不休地描述着位于各个国家的御坂妹妹的生活。虽然几乎没找到插嘴的机会,但在完全放学时间的提醒音响起、御坂00067号匆匆告辞跑向医院的方向时,美琴还是欣慰地松了一口气。

这些孩子都有自己的生活了啊,而且看起来,似乎已经有发展出属于个体的“个性”的趋势了。

一方通行也没有再提起那个计划或是因此而迁怒她们。

也就是说……之前真正让自己妥协的那个原因恐怕是假的。

这个混蛋曾经表露出过“想要杀掉”意图的对象,看来只是自己没错。

由此可以预料到接下来的“谈判”或许不会太顺利,但在回到家里、两个人轮流洗过澡之后,美琴还是按照既定计划走到了瘫坐在沙发上的少年身旁。

“那个,关于之后的相处方式,或许需要谈一下。”

白色的脸上没什么表情,红色的眼睛直直盯着电视上正在播放的儿童牙膏广告。看起来像是在认真看电视但多半只是在发呆的一方通行很慢地问道:“啊?什么……?”

“是关于之后的生活方式啦,要找你商量一些事。不提前商量好的话才容易引发矛盾哦。”

一方通行没有伸手拿遥控器,不知道他用能力做了什么,电视上很快跳出了像是被遥控操纵时一样的“已静音”的提示。

“‘商量’啊。”少年有气无力地反问,“答应你的事已经做完了,接下来应该全听老子摆布了吧。”

这家伙是……困了?还是因为最近几天跟他说话的人可能比平时一个月会理他的人都多,所以精神上感觉很疲惫?

真是可怜啊。

美琴清了清嗓子,避免幸灾乐祸的笑容出现在自己脸上:“咳,话是这么说,但是你应该也不想每天都吵来吵去?看起来你也不是变态啦,能安稳生活的话对你和我来说都有好处。”

“第一次见面就讨论过了吧。”

“在此之外的细节还有很多啊!像是家庭开支这种事……照我说,食物、衣物这种东西每个人负责自己的部分,像是水电费和公寓租赁费用之类的算作共同开支,平均分摊怎么样?——之前答应你的还算数,想让我负责所有开支的话现在也可以提条件哦。”

“随你便。还有什么?”

那个时候对什么都“随你便”的讨人喜欢的一方通行又回来了啊。

“还有区域划分的问题。洗漱用品我的放在左边你的放在右边,衣柜里也是照样,作为对你这两天的配合的回报,刚刚你在浴室的时候我已经整理过衣柜了,并且之后也会帮你做好衣物收纳。冰箱倒是无所谓,毕竟宿舍里也是没有冰箱的,我倒是没有买需要冷藏的食物的习惯。”

“随你便。”

“喂,这样的话就算你同意了哦。那么接下来是……出行互相不用报备,交友方面也互不干涉。我对你的朋友没多少兴趣,不过你放心,我这里倒是不会传出什么让你面子上过不去的传闻——我的朋友都是女性。”

“‘朋友’啊。老子没有那种东西。”一方通行拖长了声调,用相当傲慢的语气说出即便放到他身上都令人怜悯的话后,终于把目光转到了美琴脸上,“不行吧,妻子每天早出晚归的话,老子的生活跟之前有什么区别?”

“啊?就算待在家里也只是发呆吧。虽然我的家政课分数不低,但机器能代劳的事情上没必要浪费生命。再说了随便你去哪,我也不会限制你。”

“老子在家睡觉。”

没有朋友没有娱乐的人真是可怜。但是要求她也跟着他变成无聊的原始人也太过分了吧?

美琴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温和一点:“既然是在家里睡觉,我在不在一旁也没区别啦。这样,完全放学时间之前我会回来的。”

一方通行的嘴角很明显地向下压着。但美琴还是继续说了下去:“爸爸妈妈和我通话的时候我会尽量找一些借口让你不用出现,但有时难免也需要你配合一下。作为补偿,我可以做东西给你吃。除此之外就不要奢求太多了,平时的三餐也各自解决——”

“哈——”少年像是叹气一样地发出一点怪声,原本向下压到没法再压的嘴角慢慢地扬起一个透着恶意的弧度,“也就是说,对老子来说,‘结婚’之后的变化只是多了个合住舍友。”

“也可以这么说吧……又不是真像说的那样‘相爱多年’。看得出来你也比较习惯安静的单人生活呢,这样一来都能生活得比较舒服了吧。”

“说完了?”

“还差一点。”对方的不爽已经很明显地在表情上体现了出来,美琴急忙抛出最后的优待条款,“这里原本也是你的公寓,再说了开学之后我多数时间会住在宿舍,所以床让给你好了,我来住沙发。再说了你比我高一点,睡在沙发上应该会感觉更吃力——”

一方通行以和正常人发力方式很不同的姿势漂浮一样地站起来,扶住自己的脖子活动了一下,然后就着这个姿势歪着头盯住了美琴的双眼。

“还真把自己当成‘合住舍友’啊。那明明是双人床吧?”

“这个……双人……但、但是……分开睡更方便吧,昨晚也……”

糟糕了。

之前确实担心过这个问题,也做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事情真正发生时,美琴的第一反应还是逃跑。然而在她真正做出行动之前,原本就距离不到一米的一方通行带着好像找到了新玩具一样的开心表情,伸手抓住了她。

“喂,喂,别得意忘形啊……老子的忍耐可是有限度的,混账。”

美琴瞬间感觉自己的汗毛全都竖起来了,而细微的电流已经开始不自觉地沿着皮肤外溢。

室内并不开阔的环境对她来说完全是劣势。更何况手臂已经被抓住了,就算调动房间里所有的物体进行攻击,这个人恐怕也不会松手。

总不能断臂求生吧?相比之下可能还是顺从的损失更小一点。

少女僵硬地维持着脸上的微笑:“那个,说了可以商量的吧?快放手啊,抓得这么紧会留下淤青的……”

一方通行用另一只手扳正她的脸,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原本以为至少你这家伙能让老子省点事,到头来除了多了一个跟老子抢空间的废物之外毫无改变。既然如此那就没办法了——”白色的少年张大了嘴笑着,白森森的牙齿、血红的口腔,看起来跟野兽也没什么区别,“——只能从所谓‘妻子’最基本的作用上找回来了吧?”

太近了,连对方的呼吸都已经能感受到了,白色的睫毛也几乎凑到了眼前,根根清晰。

这个混蛋……是这么差劲的类人猿吗?!

反抗的话可以预见会失败,激怒对方或许后果会更严重;抛开内在来说,虽然懒散但总是干干净净的家伙也不算令人反感……但是违背意愿做这种事的话,还是不甘心、感觉羞辱、愤怒到想要把眼前这个人做掉!

少女带着同时饱含慌乱和攻击性的表情僵在原地,脸上一阵红一阵白。能力无意识地轻微暴走了,短暂的电弧从皮肤和发梢出现又消失,杂乱的电磁波虽然不可见,但也确实存在着——电视上的图像突然变化起来,似乎是被按下了“下一频道”的按钮,并且飞快地向后面的频道翻去。

一方通行发出了满意的笑声。

“喂喂,这是怎么了?我说啊,哭出来的话老子可能会大发慈悲放过——”

似乎是翻到了底,电视上的画面停止了变化。红色的眼睛向那个方向瞥过去的时候,美琴心里刚刚冒出“难道只是在吓我”的想法,对方忽然伸手捂住了她的眼睛。

被大脑捕捉到的电视画面短暂得几乎还原不出其中的内容,从颜色来看似乎是两个人抱在一起,而且都没穿衣服……

没穿……衣服……

在一方通行恼火地质问着“你有病吗”缩回手的同时,感觉自己头发都竖了起来的美琴抱着肩向后退了一步。

“你……你果然是个变态吧!”

百分之八十是未成年人的学园都市里,电视频道的管理都跟“外界”不同,学生账户下的有线电视是看不到深夜节目的。当然一些饥渴的男人为此研究出了各种破解方法并在网路上传播,但不论怎样都是有“想要看深夜节目”的主观想法的话,才会做出这种事。

视线重新回来了,不过电视已经被关掉,而一方通行大概是改变了摩擦力或是什么的方向,以接近「空间移动」的移速冲进浴室,重重关上了门。

美琴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摸着胸腔下用力跳动的心脏,长长地出了口气。

……刚刚画面出现的时候那家伙捂住了她的眼睛,并没有借题发挥地进行下去。

从这一点来说,他会看这种东西似乎也不是无法原谅。应该说这种年纪的男人本来就很躁动吧?到处的论坛里都时不时能见到讨论这些事的傻瓜。

而且,刚刚看他的反应,总觉得好像他也在状况外。难道并不是他使用了什么破解方法?比如说,如果是有线电视账户的状态被从“学生”改成了“已婚”或是什么……

这个猜测似乎更合理一点,也更能让人放松。美琴有倾向地接受了它,然而在片刻后一方通行从浴室里出来、直直地走到她面前的时候,她还是忍不住紧张起来。

“那个……之前说好的……”

一方通行面无表情地指向了身后的电视:“老子不是在跟你客气。老子要看电视啊,混蛋。”

“这、这样啊……那么多谢你了。”

两个人的活动领域又变回了前一天晚上的状态。美琴忍不住从衣柜的旅行包里翻出跟替换衣物一起带来的呱太指偶当中的两个,偷偷藏进手心,然后迅速把头埋进了被子。

然后,靠缝隙里透出的一丝灯光把呱太和呱吉套上手指,再听着正常综艺节目的声音出现在背后,她才终于感觉到自己的心情慢慢地恢复了一点。

果然呱太就是缓解心情的最佳选择没错。

擅长自娱自乐的少女靠着指偶和自己脑补的剧情对话打发着时间,但忽然背后又传来了问话的声音。

“你这家伙很怪啊。答应结婚的时候这种事早该做好觉悟了吧?从你父母的态度来看,他们都觉得这很正常。”

“……但你也只是在故意吓我吧。”

只是因为讨厌她而想尽办法让她恐惧、惊慌、愤怒——概括一下就是让她难受。那么,只要对他的诸多挑衅没有任何反应……这家伙会因为无聊而停下,还是会变本加厉?

对方显然捕捉到了这样极小声的嘀咕,不过并没有答她这句话:“说到底你这混蛋把老子当成仇人,完全为了活命才答应这种事。”

美琴用被子蒙着头:“不然还能怎样?‘爱’一个差点把我打死的混蛋、变态、魔鬼?又不是受虐狂。还有,要说怪还是你更怪吧,怎么想我还有理由答应这种事,你呢?”

“哈?你也说了老子是混蛋、变态、魔鬼,那么当然是为了折磨你才答应的。表面看不出端倪的折磨手段多得很,生物电流操纵的滋味还记得吗?”

是打算不对他的挑衅做出反应没错,但听到种完全就是故意气人的话,美琴还是没忍住掀开被子坐了起来,反问道:“是这么骂你了没错,但是你是吗?”

一方通行瘫在沙发上,抬抬眼皮看了她一眼。

“我是,怎样?还有你手上是什么东西?”

这家伙……完全不按常理出牌啊。

美琴急忙把右手和套在手指上的指偶藏到了背后。

“要这样说的话那也没办法,随便你想怎么虐待我好了,反正我也反抗不过吧?所以,动手吧。”

一方通行愣了愣,然后把目光移回到电视上:“……睡觉。”

“啊?”

“睡你的觉,给老子安静一点。你话一直这么多?”

这家伙……明明是他先来找茬的吧!

美琴愤愤地躺回枕头上,竖起套着指偶的两根手指,在心里组织起了新的对话。

——呱太君,根本没法沟通的人应该叫什么?

——叫作‘傻瓜’肯定没问题吧!呱!


评论(46)
热度(5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学园都市的自动售货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