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琴】父母爱情(4)

前文:(1) | (上一章)

 (WARNING在(1)里,祝您阅读愉快!如果可以的话给个评论更好了!!不愉快的话请点叉!先谢谢您了TUT


——


房间里东西不多,当然跟魔鬼检查标准下的常盘台宿舍没法比,但总体而言还算干净整洁。美琴看看自己有点脏兮兮的衣物,在矮几前站定,但没有像对面的削板一样直接跪坐在坐垫上。

“不好意思,还没顾得上回宿舍换衣服,灰尘可能有点多,所以……”

“根本没那么讲究,只管坐下就好了,反正蹭脏的话也是它来负责清理。”削板伸手朝开着门的盥洗室里的全自动洗衣机一指,拿起桌上的水壶和一次性塑料水杯给美琴倒了一杯水,“给,不够的话自己倒就可以。”

“啊,好的,多谢。那个,还没有自我介绍来着,我是常盘台中学的御坂美琴,昨天——”

“那个不重要。”削板挥挥手打断她的话,表情严肃地看着她坐下来,“直接说吧,是谁打了你?打女人这种没骨气的事我果然不能坐视不理!”

“……啊?”

“河原见到你的时候你伤痕累累的,对吧?甚至还拒绝了报警的提议。也就是说警备员和风纪委员已经无法让你信任了啊!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可怜的少女被没骨气的家伙们伤害却得不到正义这种事我怎么可能袖手旁观!!”

刚刚的不妙预感很不幸地变成了现实。

眼前这个乍看还算靠谱的家伙……很可能根本就是个热血笨蛋。

美琴努力维持着脸上的微笑,试图把谈话拉回自己的节奏里:“那个,削板前辈——这么叫您应该没问题吧?——我来找您并不是为了这件事。这件事说起来还有点不太好开口,但是……”

从她否认开始就皱着眉头疑惑地看着他的削板吸了一口气,恍然大悟一样地用左拳在右手掌心里用力砸了一下。

“我知道了!你还是别开口了!”

……他知道什么了?

美琴感觉自己的大脑已经彻底跟不上这个男人的思路了,而甚至在她理清情况的努力才持续了两秒钟还不到的时候,眼前的少年已经看着她,相当认真、甚至有点语重心长地说道——

“如果是表白那种没骨气的事就不要说了!老子的志向根本就不在这种地方啊!!”

咔吧。

脸上还带着已经僵住的笑容,美琴听见了自己手里的一次性杯子发出了被捏扁的惨叫。

又是变态又是笨蛋,再加上食蜂操祈那个神神秘秘的家伙,level5里除了她之外到底还有没有正常人啊?!

不过至少,热血笨蛋比上午的变态要好很多——这种缺乏智商的大脑,再加上什么会为了找上门的素不相识的人打抱不平的正义感,那么知道那种实验的话,大概也不会选择袖手旁观吧?

在削板诧异的目光里擦干自己洒在茶几上的水后,挂着端正而完美微笑的美琴把装在口袋里的几张打印纸直接拍在他面前,用愉快的语气省略了敬语。

“看起来你这家伙倒不像是牵涉其中,所以废话直接省略吧,你给我收起奇怪的幻想,看看这个。”

——是前一天那份切掉文件编号后打印出来的「露易丝」计划的详细内容,本来是打算试探结束、确认这家伙不是知情人后再给他看的,但现在那些步骤已经完全被省略了。

眼前的少年一只手拿着文件,一只手托着下巴。虽然是笨蛋,但再怎么说也是个level5,削板的阅读速度倒还不算慢。美琴留神观察,就看见随着打印纸一页页翻过,上边缘露出的眉毛渐渐拧了起来。

最终眉头几乎拧到一起的时候,打印纸也翻到了最后一张,削板一动不动地又沉默了几秒钟,忽然“梆”的一声把文件统统拍在了面前的茶几上。

“这算什么?这种把小孩子作为‘结果’的实验未免也太没骨气了一点吧?很好,这件事我管定了!”

从这种表情来看,他应当是真的跟这个实验没有任何关联。对这家伙的脑回路已经不抱任何期待了,美琴眼疾手快把被自己几乎捏扁、但还剩着一个底的水杯从摇摇欲坠的茶几上抓起来,随后像对待露易丝一样开始试图引导他思考。

“是呢。不过,在这个想法之外,关于我来找你这件事,你没有什么其他想法吗?”

“哦?哦!会热心管这件事的你也是个很有骨气的家伙!”

“……我问这话不是让你夸我的意思!而且这话真的是在夸我吗,满口‘骨气’‘骨气’的,那到底是什么东西?!”

“‘骨气’就是‘骨气’啊。对了,刚刚还想问你——这个叫露易丝的孩子现在怎么样了?提供DNA的又到底是哪两个没骨气的混蛋?!”

美琴无力地扶住自己的额头,拿出自己的手机,翻出昨天初春同学跟走失儿童数据库比对时用到的那张临时拍摄的照片,比在了自己脸边上。

“真是对不起啊,我就是两个‘没骨气的混蛋’之一。”

“这样啊……确实这孩子跟你长得还挺像的。不过看起来你不是那么没骨气的家伙啊,应该是被那些人骗了吧?”看起来同样很好骗的家伙摸着下巴认真思考起来,“这样一来的话‘母本’就是你没错了,那‘父本’……等等,你来找我难道是认为我是那个‘父本’?”

能让他想到这一步还真是不易。美琴把手机放下,谨慎地措辞着:“目前只能说是‘可能性比较大’吧——男性超能力者的话,除了你之外就是第一位、第二位,那个第六位实在缺少资料所以无法正经计入考虑。而你们当中第一位是白色头发、第二位是黄色头发,用他们的DNA和我的DNA的话——”她指了指自己茶色的短发,“再怎么说那孩子也不会是黑色的头发吧。”

削板认同地点点头:“确实,不考虑那个第六位的话就只有老子是黑色头发了啊。另外这么一想的话,DNA确实是在某些其他内容的实验里交出去了没错,结果是不经意间做了这么没骨气的事啊,该死,真是有够丢脸的!”

“……你接受得倒是很快啊。”

“毕竟更离谱的‘实验’或者说是什么小时候也见过了,再说了这件事不是很清楚来着?——总而言之就是说,那孩子是我们两个的女儿对吧?”

节奏已经完全被对方掌握了,同时,美琴也感觉自己快要吐血了。

“这种话不要乱说吧!”

“怎么了吗?这个不重要!现在重要的是——”

“我觉得重要!!”

“——那孩子说是什么能力来着,目前判定为「念动力」?那不是刚好吗,就由我来教她注入骨气的念动力使用方法!”

“好好听别人说话啊,你这家伙!”

结果,最终的最终,美琴还是完全抛开了所剩无几的理智和礼貌,一巴掌拍在桌上的打印纸上。

“随便重不重要,总之现在先来听我说!——我们是昨天遇到露易丝的,虽然现在风纪委员系统里还没有露易丝的走失信息,但这孩子一夜未归的话,再怎么想背后的组织也该有所察觉了。”

大概是终于被她的气势镇住了,削板难得没有插嘴,只是认真地点着头。

美琴没好气地继续说了下去:“刚刚这份报告里的‘结论’和之后那几篇标题你也看到了没错吧,那孩子已经被认为是‘失败品’了,如果不做点什么的话, 那些人一定会把她抓回去,然后‘租借’给其他机构当做那些一看就反人类的所谓‘能力提升方案’的实验品。这样一来她一定会受到不可逆的伤害,甚至连能不能活到长大都很难说。”

“喔,所以是要阻止他们是吧?听起来御坂你已经知道是谁在背后搞鬼了啊。”

“还不完全,但至少露易丝最后停留过的那个组织已经确定了。”美琴板着脸坐回去,活动着双手,指关节“咔吧”一声轻响,“总之,你没有站在那些人那边已经是再好不过了,我预备明天好好恢复一下体力,再稍微到那个组织的所在去探索一点‘内部资料’——不管是‘始作俑者’还是之后接手的,如果不好好收拾他们一顿直到他们不敢再打露易丝的主意的话,那我还真是对不起那孩子对我的信任。”

削板眨眨眼,举起了一只手:“啊,但是——我呢?”

真是不好意思,就算之前有把他拉到同一战线的念头,现在也没有了——如果跟这家伙一起行动的话,美琴觉得不超过两个小时自己就会被彻底气死。

当然真正回答的时候,美琴还是尽量让自己的语言委婉起来:“一开始考虑的只是你会不会是那些人的打手来着,没想到还能加入行动,所以我跟我的朋友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呢。再说了那种程度的设施我一个人也——”

“虽然这样说会显得有点自大,也不是看轻你们的骨气的意思,但我再怎么说也是level5,我来出手的话——”

结果这家伙根本就连她的名字都没认真听吧?!

上午刚刚被排名在自己前面的家伙全方位地打压了一遍的少女忍无可忍地微笑起来:“那还真是抱歉呢,我也是level5,不幸排名还在您之前。”

“啊?等等,你是叫……御坂……啊,原来你是那个「超电磁炮」?不过不重要,再怎么说那孩子也跟我有关系,躲在别人后面而不去承担才不是我的作风!所以我也一起——”

总觉得,如果跟他一起行动的话,在她找到任何原始材料之前,他就会把那个STUDY Corporation整个拆成废墟,比上午见到的那个爆破后现场都要碎的那种。

于是,决定顺从自己内心直觉的美琴一拍桌子站起来,斩钉截铁地、用命令的语气说道:“不,你给我待在这,等我通知再行动。”

虽然确实是用这样的要求终结了关于这一趟来意的对话,但除了“第七位和那些组织没什么关联”之外的收获也并不完全是零——交换联系方式后,削板难得地提出了在美琴看来简直不像是他能想到的温情提议。

“不管怎么样,果然我还是应该跟那孩子见一面吧,对这种程度的‘责任’弃之不顾的话,骨气也太差劲了。”

“倒也不用说得那么严重啦,你的DNA毕竟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挪用的。”

“说是这么说,但御坂你应该也不是主动提供DNA给这种反人类的研究的吧,结果还是为了那孩子做到这种份上了啊。作为‘父亲’,骨气再怎么说也不能输给‘母亲’啊!”

本来听到前一句还有点动容的少女在听到后一句后再次捂住了脸:“……算我求您,明天不管是在那孩子面前还是在其他人面前,都请不要再像这样说话,不然我会很苦恼的。如果您能做到的话真是万分感谢。”


到美琴终于从窗户回到宿舍时,门禁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好在剩余的时间也足够战斗之后的大脑和身体充分放松了,她先在热水里好好舒缓了一下筋骨,本来还想跟黑子稍微交换下现有情报的,但还没说几句话就忍不住沉沉睡了过去。

一夜好眠,醒来时疲惫也一扫而空。常盘台宿舍食堂的早餐时间已经过去了,但离约定的碰头时间还有一段时间,美琴从衣柜里拿出一套新的制服换上,一边耐心地等着黑子两边辫子上的蝴蝶结,一边问起了昨天分别之后的情况。

“昨天两次让那孩子期待落空,她没有哭出来吧?”

“啊,说起这个——姐姐大人的钱包佐天拜托我帮忙带回来了,昨天忘记交给您了,在我的书包里。”

“诶,黑子跟他们一起去商场了吗?总感觉你对小孩子很棘手呢。”

“没有哦,事实上佐天和露易丝也没有去商场。”黑子微微一笑,转过头看着美琴,“‘相比衣服和玩具更想和妈妈一起去玩’,那孩子是这么说的。虽然我确实不太擅长跟这个年纪的孩子打交道,但这孩子意外地很会为人着想呢。”

确实很乖巧没错,但是……这个年纪的孩子,原本不应该考虑这么多吧?说起来,被放走的时候才是第一次离开室内环境的话,那几乎可以确定,“和亲近的人一起去玩”这种经历,她也几乎没有过。

美琴轻轻叹了口气:“对了,第七位也说要跟这孩子见见面,我……把我们碰面的时间和地点告诉他了。”

“……说起来,那位先生是什么样的人物?昨天晚上姐姐大人都还没说出几句话就睡着了。”

“那位啊……”直接丢出“热血笨蛋”的定义或许对那位来说有点太过武断了,但除此之外实在找不到什么更合适的形容了。于是美琴只是说道:“……等你见了就知道了。好了,收拾好的话就快点出发吧!”

黑子瞬间提起满脸戒备,快步跟了上来。

早晨的阳光明亮却不灼热,刚刚经历过夜晚的地面上还带着一丝清爽的凉意。步伐轻快的少女们随意地品评着路边的店铺,很快在约好的街边公园的喷泉旁停下了脚步。

而没过几分钟,正沿着人行道走过来的露易丝松开佐天和初春的手,连蹦带跳地冲美琴跑了过来。

“妈妈!”

公共场所和室内区域果然还是有区别的。就算不知不觉已经几乎把自己切换到了“家长”的角色,美琴依然下意识地转头向四周看了看,确认没人经过并听到时,才转回目光,蹲下身接住了飞扑过来的露易丝。

衣服还是之前穿着的那件洋装,但原本散着的头发被扎成了两根小辫子,看着像是佐天同学的手笔。美琴摸了摸在自己肩头蹭来蹭去的小脑袋:“露易丝跑得好快!说起来,早饭吃过了吗?”

“吃过了……初春和泪子做的。”露易丝说着抬起头,偷偷瞥了美琴一眼,接着又低下头开始比划,“心形的鸡蛋呢!还有……肉!”

佐天已经在露易丝身后停下脚步,初春稍微慢了两秒钟才跟过来,有点无奈地笑起来:“露易丝真的……很喜欢吃肉呢。”

“是啊,本来做的汉堡扒,但最后蔬菜几乎都没有吃呢。”

看起来……是个挑食的孩子啊。

美琴努力回忆了一下——在大概这个年纪的时候,妈妈每天会给她准备营养搭配得很好的一日三餐,里面似乎有蔬菜也有肉类,但或许是妈妈的厨艺过于优秀的缘故,没记错的话她几乎不会剩下某种食物。

排除掉自己DNA的影响后,美琴站起来,拉着露易丝的手语重心长地摆出了“长辈”的架子:“这可不行哦,露易丝,如果不吃蔬菜的话,身体会不健康的。”

露易丝依然低着头玩自己的手指,但脸颊鼓了起来。过了两秒钟,她才把嘴里的气吐了出去,有点可怜巴巴地仰起头看着美琴:“肉比较好吃吧?”

“呃……我倒是没这种感觉啦,不过就算觉得蔬菜没那么好吃,也还是要吃一点……的吧……”

美琴再次求助地看向佐天,而显然更像是在行使“妈妈”职责的后者也毫无怨念地把这个担子接了过来:“好啦,御坂学姐,这件事就交给我好了——保留营养物质的情况下,让不喜欢的蔬菜味道或者是口感消失也有很多种办法!那么御坂学姐和白井同学吃过早饭了吗?”

“虽然还没吃,不过在出发之前还要稍微等个人。”美琴简单交代着削板要跟露易丝见一面的事,又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我们都早到了来着,所以还有五分钟……诶,怎么了,露易丝?”

裙摆被拽了两下,美琴低下头,看见露易丝指着某个方向,稍微犹豫了片刻,小声说道:“我想……吃冰淇淋。”

顺着她指向的方向看过去,刚刚好有一辆贴满广告画的冰淇淋车停在那,似乎是店主的大叔正把两个广告牌从车上搬下来。

美琴毫不犹豫地掏出了零钱:“当然可以!那个,黑子,初春同学,佐天同学,拜托你们在这里稍等下那位……”

“就算那位过来的话,我们也很未必能认得出吧,再说了那位也不认识我们啊。所以——”佐天冲美琴眨眨眼,拉起了露易丝的另一只手,“还拜托御坂学姐继续在这里等,买冰淇淋的事交给我就好了!”

“诶?那、那就多谢了,佐天同学!”

街边公园的灌木和草坪几乎每周都会被自动机器人修剪,因此并不会长得过分出格,但或许是出于景观的考虑,也或者是为了在夏天正午的时候给路过的人提供一些阴凉,这里大大小小的树木相当繁茂,佐天和露易丝的身影很快在走进小路后被遮住了。美琴收回目光,跟黑子一起听初春讲起前一天晚上佐天、露易丝她们三个人一起吃晚饭和洗澡时的趣事。

“……然后佐天同学说:‘如果是御坂学姐的话会不会买充气玩具放在浴缸里呢?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会呢!’”

“才没有,怎么可能!我可是初中生了,初中——”

“姐姐大人,您是不是忘了您最亲密的舍友还站在您的旁边?黑子我对您的充气鸭子军团的配员可是了如指掌的说。”

“啰、啰嗦!那都是……那都是……”

正在这时,还没来得及想好的辩解被突如其来的喊声打断了。

“等下,你这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先是佐天并不友好的的大喊,接着是轻轻的、显然是露易丝的抽泣声。

再然后,在美琴和黑子一前一后向冰淇淋车的方向冲过去的同时,抽泣变成呜咽,最后变成了委屈的小声哭泣。

“佐天同学、露易丝,怎么回事?!”

带着满身电光的“母亲”从灌木丛上方飞跃而过,在站稳之前就发出了这样的愤怒质问。

而下一瞬间,在看清站在自己前方一米之外的人之后,美琴猛地后退半步,额发上迸出一簇凌厉的电弧,随即消散在空气当中。

——几乎伸手就能挨到的少年依然穿着松垮垮的T恤和长裤,瘦骨嶙峋的手里还拿着一个冰淇淋的蛋卷,而白色的发丝下,像是有点茫然、有点不知所措的表情一闪而过,接着在红色的目光落到美琴脸上时变成了一个相当开心的笑容。

“是你啊。没记错的话上次只打了一半,是不是还没打完来着?”


评论(42)
热度(3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学园都市的自动售货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