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琴】父母爱情(7)

前文:(1) | (上一章)


 (WARNING在(1)里,祝您阅读愉快!如果可以的话给个评论更好了!!不愉快的话请点叉!先谢谢您了TUT


*下周家人来我这,不更~


——


不管什么能力,作用范围都是有限的。目前学园都市里已知的最高等级的「念话能力」就在常盘台没错,那位的能力作用范围没记错的话不会超过一百米。也就是说——给这孩子传话的混蛋就在几十米的范围之内!

“佐天同学,露易丝就拜托你了!”

看起来还没想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佐天毫不犹豫地丢开购物袋,抱起露易丝冲向可丽饼车的驾驶室;与此同时,探测用的电磁波在附近的空间里骤然炸开。

附近可以藏身的位置本身并不多,有意识的调整下,电磁雷达在“通话怎么中断了”的惊讶声里迅速定位了刚刚停留在巷道出口位置、现在已经快速藏进去的可疑个体。

对通信信号的不可避免干扰随即消失了,电光一闪,美琴已经从惊叫着的行人的头顶越过,落在可疑人物刚刚停留的位置。

接下来的追击根本只用了半分钟还不到——穿着跟STUDY的那几位主要人物退学前的证件照里相同制服的少女似乎并不擅长奔跑,明明从暴露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快一分钟,但最终她被电击逼停的位置离起点也只有一百米不到;而第二道锋利的电光劈落在她脚边时,她尖叫一声转过身,跌坐在地上哭起来。

“别、别电死我!我知道错了,我知道错了!”

美琴努力压着自己的怒火,停住了脚步。

“刚刚用「念话能力」向那孩子传话的就是你吧?你跟她说了什么?那位‘老师’现在在哪?还有,你是STUDY的人?——不想吃苦头的话就老老实实说出来。”

看起来年纪至少也是高中生的少女缩了下脖子,甚至顾不得抹脸上的泪水,抽噎着立刻回答起来:“是、是说了别人拜托给我的话,其他的完全不知道了!他们说这孩子是被别有用心的能力者拐走了,我也只是感觉听着很可怜,所、所以才……”

看起来确实吓破胆了,但果然还是不够老实啊。

不得不说,那个第一位的某些举动还是有借鉴意义的。

因为愤怒而失去了一句句逼问的耐心,学园都市里第三位的能力者从口袋里摸出上午幸存的两枚游戏币,一边抛接着一边慢慢走了过来。

“随便是什么吧,说起来好像还没有自我介绍?——在下是御坂美琴,或者说「超电磁炮」,这个名字你该听得比较多。所以你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叫吗?”

提问的目的根本不是让人回答,“哗啦”一声,美琴把两枚硬币又抓在了手心里:“跟军用武器是一样的喔——用电磁力持续加速这枚硬币,初速度最高可达三倍音速。嗯……这个距离的话,你连骨灰都不会剩下——”

恐吓还没说完,对方的脸色已经彻底变得苍白了,连眼泪似乎都吓得憋了回去。

“我说,我说,我知道的全部都——”

“那就把这些废话省略!”

“是、是!是我的学姐……虽然她已经退学了,但、但是……名叫樱井纯……是和其他前辈一起创立了名为STUDY的公司没错。她找到我,答应给我一笔钱……再说了,‘是我们资助的「留精弃粗」,因为能力罕见被其他组织拐走了’,樱井学姐是这么说的,所以我、我才……”

“那个‘老师’现在在哪?”

“完全、完全不知道‘老师’到底是什么人!只是樱井学姐说,这样说的话那孩子一定会听话……我只是让她趁着人多偷偷从你们身边跑开……明明在大脑里‘回话’就可以了,那孩子到底为什么要说出声啊?”

大概因为是小孩子吧,还分不清“脑袋里的声音”和实际在耳边响起的声音。

不过美琴没有回答,只是看着对方抬了下眉毛,而对方已经哭着继续说了下去。

“还有,我、我跟踪了你们,真是十分对不起!但是你一直没有离开那孩子身边,我、我只好这样……对不起,我、我实在是太想要那笔钱了,所以……”

这个女人看起来已经完全吓破胆了,说出来的应该不会有假话。那么这件事也很清楚了——那个名叫STUDY的组织不敢正面对她出手,但看起来是已经决定在争抢露易丝这件事上跟她为敌了啊。

这样想的话,还真得感谢眼前这个混蛋——不然的话,如果以为“一切OK”而像前一天一样安排,初春同学和佐天同学甚至会遭到袭击也说不定吧?

不过,这个女人也只是个不知情的家伙而已,虽然是向钱财出卖了自己的人格,但再怎么也不像是主谋。美琴没耐心再跟她纠缠,冷着脸打断了混杂着哭泣的忏悔:“那就姑且相信你好了,但至少也是‘诱拐儿童未遂’啊。最近的警备员岗亭好像就在几百米外,那么——如果被我发现你没有去自首的话……”

完全已经是反派气质的威胁说完之前,这个连名字都没报上来、完全吓破胆的家伙已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挣扎着奔向警备员岗亭的位置。美琴盯着她的背影直到彻底消失,才快步回到了刚刚的人行道上。

附近的学生已经自觉地让开了一片空地,刚刚喧闹的街道现在只剩下略有不安的窃窃私语。可丽饼车的生意也已经暂停,店员拿着手机一脸严肃地站在驾驶室的门前。车门上紧闭的防弹玻璃窗之后,佐天正神色紧张地看着外面,被她紧紧抱在怀里的露易丝同样皱着眉头、满脸慌张,但在目光扫到美琴身上时,被苍白脸色衬得格外显眼的黑色眼睛眨了两下,接着女孩张开嘴,“哇”的一声哭起来。

车门随即开了,佐天说着“不好意思”请店员让开,而露易丝被放到地面上的瞬间,她向前伸着双手,大哭着冲美琴跑过来。

“妈妈——!”

明明早就过了这种年纪,甚至那个时候的记忆都变得很模糊了,但一瞬间,美琴忽然理解了这个小小的生命的担忧、恐惧和为了避免被讨厌而强装出来的“懂事”。

自己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出生就好了,自然会拥有深爱着自己的父母,所以不会经历这些负面的感受;但是,这个孩子明明也什么错事都没有做。

美琴瞬间做出了决定。

——周围至少几十双眼睛的注目下,她毫不迟疑地几步迎上去,蹲下身一把搂住了自己的“女儿”。

“好了,好了,坏人已经被赶跑了喔。……妈妈在这里,妈妈会保护露易丝的,所以,露易丝什么也不用害怕!”

这种自称果然还是很奇怪,随即响起的议论声和夹杂在其中手机切换到拍照模式时发出的细微电磁波也预示着相当大的麻烦。

然而,美琴紧紧搂着号啕大哭的露易丝,注意力转眼又回到了背后紧紧抓着她的制服背心的两只细小柔软的手上。

那些事情已经完全不重要了,相比之下……更头疼的果然是,这种时候该由着这孩子哭下去吗?

如果是同龄人的话,美琴大概会选择让她就像这样好好释放下情绪;但是,小孩子的话,真的不会把嗓子哭坏吗?

不过就算要哄,远没有佐天那么擅长对付孩子的少女也显然暂时没有什么办法,再说了被那些混蛋盯上的情况下沉浸在情绪里果然也很不理智。

那么——从刚刚那位好心的店员的表现来看,她大概已经报警了,再说了那个念话能力者看起来也不像是有不去自首的胆量的样子;现在的照片和“那个御坂美琴似乎有女儿”的传言很快就会在网络上流传开,常盘台的信息部也不是摆设,所以校方说不定甚至会在警备员之前找上门;那些人怎么想也不会派出一个被蒙骗的高中生后就不管不顾了,阴谋被挫败的事他们很快也会知道,所以下一招又是什么?

但不管怎么说,竟然敢在这种地方对这孩子出手,看起来他们根本不怕事情被闹大,对吧?

那么……

美琴抚摸着露易丝由于抽泣而抖动的小脊背,微微眯起了眼睛。


“……事情的经过大概就是这样了,那个‘计划’的资料也在这里,档案编码A-719296473,是A级保密文件,主要承担方是名为‘STUDY Corporation’的组织——顺路一提,下午的袭击者正是受到了这个组织的核心成员的委托。至于这份资料获取方式的话,当然是黑客入侵什么的……总之,以上责任我愿意承担。”

几个小时后,风纪委员177支部的谈话室里,美琴把口袋里装了过久而皱巴巴的文件展平递到了绵边老师面前。

下午和晚上没有再出现新的袭击,经过安抚后平静下来的露易丝却依然惶惶不安,就算晚饭的餐盘里除了肉类还是肉类,这个已经被黑子判定为“食肉动物”的孩子也几乎没有吃几口,甚至在这之后都要抓着美琴的手才终于入睡。

现在露易丝正穿着新买的睡衣睡在极少启用但确实存在的“值班室”里,佐天正尽职地顶替着被她抓着手的“妈妈”;谈话室里同样一片安静,纸张翻动时轻微的响动和举止庄重的教师在看到第二页时忽然稍微停滞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文件渐渐翻到最后,绵边的眉头也轻轻皱了起来。

“关于这个计划的真实性,学校会进行核实;不过,根据我对御坂同学你的了解……你不是会把DNA图谱交给像这样的计划的人吧?事实上,常盘台对于学生的关键信息也有所掌握,没记错的话,你的DNA图谱交付记录里只有……”

对方想问的和想说的多少也能猜到。之前的怒火早就已经平息下来,美琴波澜不惊地迎着绵边的目光看了回去。

“但是,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也不管这孩子是被什么人以什么目的引导到了我身边……甚至就算这孩子跟我毫无关系,我也做不到对这样的期待视而不见。而且从DNA意义上来说,这孩子的称呼也没什么错吧?”

绵边的表情里透着淡淡的不赞同,然而像一直以来和学生的交流方式一样,她并没有直接否定什么,只是轻轻叹了口气:“‘母亲’的责任和身份的重量,以御坂同学你这样的年纪来说,大概是难以想象的啊。”

“您说得很对,是这样没错。而且,像是我的母亲对我那样无微不至的照料和保护说实话我也不敢担保能给这孩子。至少在我能做到的范围内,我想……”之前已经打好的腹稿以比想象的还要坚定、也还要轻松的语气说了出来,“……让她能不再害怕被抛弃,能肆意地绽放笑容。”

“那孩子已经经过了能力开发,之后也会在学园都市一直生活下去。那么,就算从此你的人生要被和她绑定,也不要紧吗?”

“从一开始就绑定了吧,那孩子可是用我的DNA……不管怎么说,现在摆在我面前的还有选择,但是那个孩子从一开始就被人决定好了命运。”

神色复杂的教师只是看着她,没有再劝阻什么。美琴稍微停顿了下,继续说道:“当然,我也理解学校的难处——‘贵校的御坂听说在这个年纪已经有了女儿’这种传言就算显然不符合常理,也依然已经由于猎奇而广泛传播,常盘台的声望说不定就会因此被影响,对此我感到十分抱歉,如果有什么弥补的机会的话,只要不对那孩子造成影响,我都愿意接受。”

“……相比那个,没有保护好学生的个人隐私和声誉更是我们这些教师的失职。”绵边稍微低下头,推了推眼镜,过于庄重的表情稍微缓和下来,“当然,作为从你入学开始就在接触你的老师,对于这场谈话的结果我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所以,既然你这么决定了——”

从一开始也没指望学校会站在自己这边,不如说别帮倒忙就不错了;但如果能获得学校的支持,事情果然还是会变得轻松很多。

美琴稍微屏住呼吸,等待着短暂停顿后的结果。

然后——

“——那么,为了挽回声誉,校方会去沟通和解决这件事。”绵边拿起一旁已经冷下来的茶杯,稍微啜了一口,“那个孩子一定会被妥善保护和安置,这也是对常盘台来说声誉损失最低的方案。所以,还请你相信校方,不要再轻举妄动,可以吗,御坂同学?”

那个STUDY看起来也确实不像是什么很有名气的组织,学校出面的话应该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最初制造露易丝的组织呢?能违规调用能力者DNA的混蛋,大概已经不是一所中学能够解决的了。再说了,那群家伙的底细到目前为止她都还半点不知道,而根据常理推测,STUDY的数据库里至少会有类似于“「露易丝」计划移交书”之类的东西才对。

而在此之外,不管那个姓布束的家伙是什么来头……关于放走露易丝这件事,至少也要当面道个谢吧?

美琴乖巧地点着头,垂下眼皮,用睫毛隐藏住了自己真实的目光。


与此同时,常盘台的教师与学生讨论到的传言正显示在黑暗的房间里发着白光的显示屏上。

名为“一方通行”的少年躺在床上,四肢舒展地看着论坛里相当不友善的讨论。

正好看到的这一篇跟最近几个小时里这个论坛里新发布的帖子差不多,帖子的标题是“第三位的「超电磁炮」似乎有个女儿”这种一看就违背常识的鬼话。

虽然下午的时候他确实也用这种话激怒那个初中生了,但正如她回击时所说,年龄根本对不上——就算那个跟第三位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小鬼出生后立刻被丢进培养器材里用上了各种促进生长的药物,那首先这个小鬼也得要“出生”才行,而从那个第三位大概根本没发育的可怜身材来看,她大概还不具备这种能力。

屏幕上的内容慢慢向下滑动,很快又一张跟发帖人最开始发的角度不同的照片显示出来,一方通行动动手指暂停了自动下滑。

跟之前那些照片几乎是一样的地点和一样的时间,不同的是这次的拍照人像是站在那个御坂斜后方的位置,于是照片里清清楚楚地排到了被她搂在怀里、脸搁在她肩头的小鬼的脸。

十几个小时前那个干净的笑容又从记忆里翻了上来,那个时候看着他露出笑容的孩子在这张照片里已经换了风格完全不同的衣服,看起来像是新买的,但衣领已经扯歪了,头发也乱糟糟的,苍白的脸上挂着眼泪鼻涕,但似乎并不让人恶心,反而是这种混杂着惊惶和委屈的表情让人高兴不起来……

一方通行顿了顿,按熄了PDA的屏幕。

——所以,为什么要关心这个小鬼啊?就因为她把那个冰淇淋递过来了?

而且,那个小鬼的笑容说是“干净”也不确切吧,虽然确实有某种难以解释的善意存在,但与此同时,这个被他的腿撞得差点摔倒的小鬼脸上明明带着某种讨好的意味。

当然以她的年纪来说,这种“讨好”跟那种别有用心的“谄媚”完全不沾边,相比起来更像是曾经他在单向玻璃之外看见过的那些跟他年纪差不多的“实验品”们对着大人露出的笑容。

……等等,“实验品”?

亮光在视网膜上留下的残影在黑暗中稍微闪烁了几秒钟才淡下去,少年翻了个身,脑袋里挥之不去的脸又被叠上了大一号的另一张。

虽然严格来说只见过两次面,并且至少对那个「超电磁炮」来说每次见面都不算多么愉快,但不知道为什么,一方通行相当笃定自己能一眼看穿那个家伙的本质。

多管闲事、情绪丰富、会在大街上找人挑战、被放置不理了还纠缠不休,幼稚得怎么看都像是叛逆期进行中,唯一的优点大概就是很扛揍,稍微活动活动手脚也不会轻易把她打死而已。

但是至少,这家伙不是个坏人。

所以,如果那个小鬼是在她身边长大的话,怎么想也不会露出那种表情吧?

一方通行努力想回忆起在所谓的“正常家庭环境”下长大的、大概这个年纪的孩子是什么样,但最终他只是茫然地发呆了几秒,随后以正常人很难做到的姿势毫不费力地、平滑地坐了起来。而掐断无解思考后的大脑里已经迅速得出了一个结论:长相相似到这个程度,但不是妹妹、也不会是那家伙真正的“女儿”的话,那个叫什么露易丝的小鬼唯一的可能身份就是——

用「超电磁炮」或者是她的近亲的一部分DNA制造出的人造个体。

虽然对插手其他人的事没兴趣,但学园都市的第一位依然有着跟他的智商相匹配的旺盛好奇心。

也就是说,不把这件事彻底搞明白以验证自己的猜想的话,恐怕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睡觉都睡不安稳啊。

一方通行把看到照片里哭泣小鬼时内心的不爽赶开,盘腿坐在床上再次打开了那台PDA。


评论(32)
热度(3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学园都市的自动售货机 | Powered by LOFTER